使馆介绍   新闻动态   媒体服务   领事业务   中国留学   中韩关系   科技交流   赴韩须知   点击中国   友情链接   中国新闻 
首页 > 专题 > 中国西藏
瑞士一电视台对错误报道西藏问题道歉(2008-4-29)

 

    瑞士国家德语电视一台《每日新闻》栏目总编辑胡格日前承认在报道西藏问题过程中犯了“明显错误”并道歉。

    4月19日的《每日新闻》报道称“西藏地区警察暴力更加严重”,电视画面是尼泊尔警察制止“藏独”分子示威的镜头。此后,瑞士9个华侨华人组织联名致函《每日新闻》编辑部,指出该栏目报道“出现了令人惊异的错误”,严重损害了中国形象,并给当地华侨华人生活造成了负面影响。

    21日,胡格复函瑞士华侨华人组织,承认所“反映的情况属实,我们编辑部这里出现了明显错误”。他解释说,负责此条新闻的编辑“无意中”将尼泊尔警察错误地描述成中国警察。

    胡格说,他对此错误表示道歉,并将在电视栏目网站上公开纠正有关事实。

 

推荐给朋友
  打印本稿
本馆网站所转载的内容均注明其来源,但并不代表本馆立场。
外交部 | 科技部 | 商务部 | 文化部 | 教育部 | 国家旅游局
新华社 | 人民日报 | 国际广播电台 | 中国网

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27号 00822-738-1038 版权所有 Copyright©chinaemb, All Rights Reserved
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